4/27/2009

与博友khongor的对话


khongor:
这个blog(Blogspot)真的受欢迎吗?觉得人气不怎么火啊。

不过我的几个邮箱倒都是gmail 的,非常好用!很喜欢。

Nars: 据 我所知这是世界最广泛使用的博克之一.中国的博克服务都模仿与这个。你可以用30多个语言来设定你的博克.当你点击'下一个博克'的时候你可能会去世界上 任何地方。就是说,当你在blogspot组建博克的时候你是面对世界的。还有你有自由,没有管理员,没有内容审查,没有敏感词。难道自由不是你渴望的东 西吗?

khongor: 可能是身在中国,对这些了解不多。我看了你的blogspot,以后会注册一个的,我个人觉得写blog是需要读者的,需要大家来交流讨论的,这样才能乐在其中。
只是对这个blog网站的hot度表示关注,呵呵

Nars: 如果你能到我的那个博克(Blogspot)留言我们可以更容易地交流。我每次登录搜狐博克用很长时间。
关 于那个博克人气不人气就看你站在哪个角度看问题。从世界的角度看得话blogspot是最人气的,也是博克服务的元老。从中国的角度看得话当然不如中国国 内的服务那么hot,这里有原因。blogspot长时间在中国境内被屏蔽,从奥运会期间才开始解禁。因此很多人对它没有了解。用的人多了它就很难再次屏 蔽。就像Youtube一样,利用的人很多,所以屏蔽一次中国政府会受很多压力并会尽快地解禁。
说 句简单又极端的话,在搜狐的所有蒙古人都搬到blogspot的话你的博克会很hot,会有很多读者,同时 证明我们开始真正地走向了世界,开始摆脱了别人的束缚。这是历史的一步。现在蒙古人缺少我们祖先有的“先驱精神”。那时候的蒙古人去别人没去过的地方做别 人不敢做的事情。现在的蒙古人必须先看别人做,别人做的没有问题,并感觉很安全的话才去做。这样的话我们永远找不到出路。我们的父母辈们把我们囚 禁在“这个不能做”“那个不能说”的监狱里面。如果我们的这一代不能摆脱他们的恐惧我们无法前进一步。

No comments: